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最愛吾命-延續


時光流轉,我已進階到一個新領域,而格里西亞與他夥伴的傳說也交給了第三十九代的騎士們繼續。
我在裡頭看到了另一種情誼,雖然除了艾洛以外的小騎士各個年紀輕且有些不成熟,但他們之間的情意仍是令人敬佩的。

番外將會出三本,因數量不多且喜歡畫風,於是我打算自己出錢買書而不是用借的,而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出錢買御我的書。
當初抱持著,還能繼續看到格里西亞與各騎士情誼之類的內容的心情而買了番外,但翻了幾個章節後才接受了這樣的事實:就像人會生老病死而後消失,即使是小說裡的角色也會在時間裡往前、傳接或死去。如今第三十八代的傳說已進入尾聲,他們的故事將被寫入歷史並流傳,而他們的精神將交給下一屆的新血,由他們繼續完成、書寫接下來的奇蹟──我們的第三十九代準聖騎士們。

番外一跳便是多年後,眾騎士長們年紀已是爸爸級了,而眾小騎士們除了艾洛以外都只有十、五六歲而已,所以比本傳多了些像父子、像兄弟間的互動。關於艾洛,基本上他已是超完美且稱職的準太陽騎士了,不但時時照顧年紀較小的眾騎士弟弟們,正直且不偷懶,雖無一頭長髮也無極白皙的皮膚但仍出眾的外表,同時也是個劍術高手且把各騎士的絕招學了個八九成,照理而言已是毫無問題了,但是因年紀與眾小騎士們相差稍大的問題,在加上格里西亞一直給予外界「史上最完美的太陽騎士」的形象,責任感強的艾洛內心總覺得自己還不夠好,是自己的年紀導致第三十八代眾聖騎士長們無法退休、第三十九代小騎士無法上任的原因。而他背負著的第三十八代的秘密也讓他有了優柔寡斷的形象。同樣的,覺得自己不如師長的還有審判小騎士──珍萼。正好與艾洛相輔相成,他覺得是因為自己不如雷瑟那般好所以才無法讓年紀有二十三歲的艾洛繼任太陽騎士,當它倔強地落下男兒淚,向艾洛吼出心聲時,我的心也跟著他們的情緒起伏著。

當有一個近乎無法達成的目標在前方時,必定或有一定程度的壓力;但也正因為如此,才會激發出更大的潛力或不一樣的潛力。又或者,在達到你所想要達到的目標前,你已經在這路上創造出另一種奇蹟。

總為眾小騎士們著想的艾洛與總是追趕著艾洛的眾小騎士們,終於在最後團結一致了。「什麼只有你不一樣......沒有人不一樣!既然你放慢腳步等我們,我們當然就加緊腳步追,走在一起才是十二聖騎士,才算得上是真的的同伴,不是嗎?」珍萼的一句話打醒了艾洛,也打醒了我。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暗地裡嘆息的我,完全沒有像眾小騎士們一樣的上進心,只是自顧自地哀怨,一直也是到了一個人的一句話才有了想要變得更好、有了想要不是一直哭著看身旁的人往前走的態度。

青鳥走了,並自私地也把我的翅膀一塊扯下帶走,但有另一對翅膀停在我身上,想要成為我的「翅膀」,帶著我飛。

於是我想成為滿地的青草,慢慢生長茁壯,直到接住那對翅膀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